财新传媒

王毅:以实际行动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2013年09月20日 15:05
愿与美方筹备好下阶段中美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同时在朝鲜半岛、叙利亚等重大问题上深度沟通,就亚太地区有关问题加强协调,形成中美良性互动
2013年4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当天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CFP

  据新华网9月19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9日开始访问美国,当天上午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于正式会谈前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不到三个月里两次成功会晤,就共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此访的目的就是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新型大国关系,通过具体合作充实这一关系的内涵。我们愿与美方筹备好下阶段中美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同时在朝鲜半岛、叙利亚等重大问题上深度沟通,就亚太地区有关问题加强协调,形成中美良性互动。双方应共同努力,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一新型大国关系的精神实质,落实到两国关系的方方面面,造福两国,兼济天下。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