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台风“天兔”在广东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

2013年09月22日 20:42
登陆时风力为14级,预计将在23日下午以热带风暴的级别移出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9月2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台风“天兔”逐渐向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傍晚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CFP

  据新华网9月22日消息,记者22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强台风“天兔”已于19时40分在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风力为14级,预计将在23日下午以热带风暴的级别移出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台风登陆时,记者正在汕尾市鲘门镇采访,是时,此地风雨大作,前往汕尾市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封闭,记者拟从324国道前往,行至途中,滂沱的大雨遮挡了视线,开着车灯也无济于事,大风差点将车吹起来。记者只能躲到国道旁一家加油站内。

  为防风,加油站工作人员已经把加油机用皮布盖住并且用绳子捆结实,并且用两张长木椅将后门堵住。大风在门外呼啸,雨点能横穿过长约20米的遮雨棚。已经在加油站工作了几年的谢成油站加油员罗海玲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台风,太可怕了。不过我们在19号就收到消息,开始准备防风。家里也收到了消息。”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