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省在张家川县试点领导经济责任审计

2013年09月23日 09:43
9月13日,甘肃省审计厅工作组进驻张家川县,开始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和全县机构编制审计。张家川县是甘肃省对市县区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首批试点县

  据天水网消息,9月13日,省审计厅工作组进驻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开始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经济责任和全县机构编制审计。这是省审计厅对市县区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审计的一项试点工作。

  根据甘肃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监察厅、省审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的通知》要求,省审计厅于9月份开始,将分别开展对临夏县、张家川县、永登县3县党政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的试点审计工作。在此基础上,将于10月初开始,对安宁区等20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同步审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对县区党政领导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促进县区各项工作科学规范,促使“好干部”脱颖而出;通过机构编制审计,找准问题,强化管理,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领导干部职数配备。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