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年度我国最后一批朝觐人员启程

2013年09月28日 21:09
至此,我国11800余名朝觐人员全部离境赴沙特。2013年正朝时间预计为10月12日至16日。朝觐结束后,朝觐人员将于10月20日开始陆续乘坐国航、南航、东航38架包机返回祖国
资料图。

  据新华网消息,9月28日晚,来自内蒙古、湖北、江苏、广东、黑龙江等省区的290名朝觐人员从北京乘坐CA9555航班启程赴沙特,这是2013年我国最后一批朝觐人员。至此,我国11800余名朝觐人员全部离境赴沙特。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等专程到北京首都机场送行。

  据了解,为妥善应对今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以及麦加禁寺改扩建工程可能带来的拥挤踩踏风险,我朝觐工作团配备了专业医疗防控专家,加强了境外医疗防治和带队人员及教务工作力量,强化了教育培训,细化了各个阶段的组织服务程序和工作预案,确保朝觐人员能够平安、顺利、圆满地完成朝觐功课。目前,我朝觐团境外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