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2013年10月08日 15:45
空气重污染应急纳入全市应急体系统一管理;提高了预警分级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采取单日和多日重污染综合分级的方式

  据北京市政府官方网站首都之窗消息,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制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此次制定的预案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空气重污染应急纳入全市应急体系统一管理;提高了预警分级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采取单日和多日重污染综合分级的方式;强化了应急响应措施,重点加大最高预警级别的强制性减排和健康防护提醒措施;规范了空气重污染预警指令发布程序,市应急委和指挥部负责预警发布与解除的指令下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