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波余姚遭水灾 全城积水12日可消退

2013年10月10日 08:06
全市83万人受灾,所幸还未接到伤亡报告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今年23号台风“菲特”重创浙江,其中宁波余姚市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70%以上城区被淹。据当地政府通报,全市83万人受灾,所幸还未接到伤亡报告。

  据监测,至9日上午10时,强台风“菲特”给余姚全市带来499.9毫米的过程雨量。降雨量为百年一遇。受此影响,余姚市四明湖水库等大中型水库均超过了汛限水位,主干河姚江水位达到5.33米,超过警戒水位1.56米,倒灌城区。据当地政府初步统计,截至8日晚7时,该市21个乡镇、街道均受灾,145个行政村和社区被围,受灾人口83万余人,房屋受损较严重的25650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