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公布15起违纪违法案件及处理情况

2013年10月10日 09:59
审计查出丁羽心(又名丁书苗)所控制公司的关联交易获取不正当利益,移送中央纪委查出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审计署对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的案件和事项,通常定期跟踪以了解其办理情况。审计署9日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已办结的15起违法违纪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其中,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的案件线索就是由审计署移送中央纪委查处的。

  审计署称,他们在2009年至2011年的审计中发现,一些工程承包商通过虚列支出等手段套取资金,以“中标服务费”等名义转给丁羽心(又名丁书苗)等人控制的多家民营企业;丁羽心涉嫌通过其控制的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获取不正当利益。2009年11月至2011年1月,审计署将上述案件线索移送中央纪委查处。中央纪委并案调查,最终查出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