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降低社团登记门槛致接待量激增3倍

记者 周天
2013年10月23日 16:42
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50.67万个,其中社会团体27.3万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3万个,基金会3713个,从业人员超过1200万人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成立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无需事先挂靠主管部门,可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近日,民政部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对政府职能转变之后的社会组织管理的实施状况进行了说明。

  据民政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50.67万个,其中社会团体27.3万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3万个,基金会3713个,从业人员超过1200万人。已成为政府职能转移的主要承接者、社会政策的重要执行者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提供者,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