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社会救助立法加速 近亿弱势人群受益

2013年10月31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聚焦社会救助,这意味着,社会救助立法将加速,城乡八千万低保人群的衣食住行将更有法律保障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在本月初研究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后,10月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要求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救助制度建设。

  这意味着,社会救助立法将加速,城乡八千万低保人群的衣食住行将更有法律保障。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201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初次审议《社会救助法》(草案)。

  “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救助建设”

  目前,中国已基本建立了以低保制度为核心的社会救助体系,但社会救助领域的立法依然滞后。比如,《社会救助法》至今尚未出台。早在2007年,《社会救助法(草案)》就由民政部着手起草,2008年国务院法制办还就该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