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委书记:牢牢把握网络舆论主导权

2013年11月06日 10:09
北京集中了全国90%的重点网站,互联网流量占全国70%以上。郭金龙强调,必须把网上舆论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尽快掌握这个舆论战场上的主导权

  据北京日报消息,11月5日,北京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和网络舆论工作主导权,积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开创首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郭金龙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做好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一要通过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把握发展方向,提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二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中国梦这个最大公约数,作为广泛凝聚首都共识的根本动力,筑牢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用改革发展的成就、党和政府为人民谋福祉的实事,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四要落实党管媒体的原则,坚决做到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引导媒体忠实履行党和人民的喉舌功能。郭金龙特别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与新闻发布相协调的工作机制,通过政务微博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抢占时机、道义、表达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明晓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