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制度反腐专家谈反腐布局

特约记者 刘颂杰
2013年11月10日 17:43
改革中共党的纪检体制将是全面改革的突破口;近期,在重拳“打老虎”同时,可考虑建立政治改革特区,在特区内试行党内决策、执行、监督权相互分离,推进“制度反腐”,并逐步向“权利反腐”过渡
 

  【财新网】(特约记者 刘颂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不少媒体分析认为,反腐败将会是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一,其重要性不亚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其他方面;“中国式反腐”将为经济改革、政治和社会转型“清道”。

  自十八大闭幕至今一年时间,已有11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包括一名中央委员(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两名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高压反腐的背后,是高层“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 既要打“老虎”又要拍“苍蝇”的反腐新思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