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克林顿 谈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2013年11月18日 16:14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上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两国历届领导人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已经建设成为一座摩天大厦。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习近平赞赏克林顿担任美国总统期间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以及卸任后同中方在扶贫、慈善、卫生防疫特别是艾滋病防治等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但总体上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两国历届领导人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已经建设成为一座摩天大厦。我们双方要继续努力,为中美关系添砖加瓦。我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这是双方着眼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决策。双方正在加强政治、经贸、生态、人文等领域合作,还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挑战。只要双方牢牢把握新型大国关系的大势和原则,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美关系发展前景就会更加广阔。中美关系发展需要两国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希望克林顿先生和克林顿基金会继续作出贡献,带动更多人投身中美友好合作事业。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