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主任:大幅增加环保政绩考核权重

2013年11月20日 11:59
徐绍史表示,该部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的意见》;同时,将把推动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政绩评价体系,大幅增加考核权重

  据新华社11月20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近日表示,我国将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重点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产能过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更加重视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状况。

  “这样做的目的是引导地方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上来。”他在谈到如何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健全宏观调控体系新要求时说。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