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主任:缩减政府定价 让市场决定价格

2013年11月22日 11:12
抓住经济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

  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正式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就《决定》的有关内容做出回答。

  经济体制改革要取得七个方面成果

  记者:《决定》指出,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到2020年,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您认为什么是“决定性成果”?怎么理解“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徐绍史:我们理解,所谓“决定性成果”和“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主要是指:《决定》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要求突破的关键性、核心性制度障碍基本破除,要求建立的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基础性的制度基本建立,已经建立的更加科学规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完善、成熟,更具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