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节假日调休可以有“方案四”

2013年11月28日 10:59
不妨考虑将元旦假期挪给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如果不在或“不靠”周末,则挪给五一以便凑“第三个长假”

  新华网消息,为使我国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更加科学合理,继今年10月10日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后,全国假日办日前首次提出了3个调休方案,并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

  人们在讨论调休方案时,主要关心三个问题,一是劳动节和国庆节应实行小长假还是恢复“黄金周”,二是应不应该为凑假而频繁地将周末调为工作日,三是元旦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小节日”该怎么放假。抓住这三个核心关切点,我们可以将全国假日办公布的3个调休方案,做一番简单的概括——

责任编辑: 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