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一年查办1673人 交通厅三厅官落马

2013年12月16日 15:46
湖南检方称今年1至11月查办1673人,交通腐败窝案被揪出

  据新华社12月16日消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乐云16日介绍,湖南省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今年1月至11月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254件1673人,其中包括湖南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原副厅长李晓希、邹和平涉嫌特大受贿,醴陵市原市委书记蒋永清等人的涉嫌贪污受贿等大要案件907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湖南省检察院16日联合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卢乐云在发布会上说,在查处的腐败案件中,涉案金额百万以上的大案133件178人;处以上领导干部要案80人(厅级6人);基层组织工作人员185人;涉及“三农”、教育、就业、住房、水利、社会保障、征地拆迁、安全生产、医疗医药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343人。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