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湖南衡山婴儿接种乙肝疫苗死亡全记录

2013年12月2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南秀一家曾与医院发生冲突;家庭的贫困,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的薄弱更增加了这起死亡事件的悲剧色彩;无论疫苗厂商和接种人员包括接种制度安排是否存在过错,孙子死亡带来的打击都是李南秀一家不可承受之重
12月13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重症病房为出现不良反应的男婴进行诊断。CFP
 

  【财新网】(记者 李妍)湖南衡山,三天滂沱大雨。12月16日,七十岁的老太太李南秀跪在堂屋上香。墙上挂着祖宗遗像,最下排是早逝的丈夫。香受了潮,灭了好几次,李南秀拿着火棍又颤颤巍巍点上。跪了许久,老人痛哭失声。里屋,自小弱智的儿媳赵丹正在看电视剧,她无法分担家庭的重担,也无法感知作为逝儿母亲应有的悲恸。

  12月初,李南秀刚足月的孙子在接种第2剂乙肝疫苗后死亡。李南秀及村人与接种医院发生了冲突。混乱中,老人被拉扯推倒,并发生踩踏、昏厥。如今,李南秀自述仍时常觉得浑身酸痛和头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