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丹江口水位大降 南水北调蓄水计划落空

2014年01月02日 09:31
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流域生态调水工程,其中线工程从汉江上游的丹江口水库引水,调往京津冀等中国北方严重缺水的地区

  据新华社1月1日消息,2013年12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的丹江口水库水位仅140.55米,比三个月前下降4米多,这意味着已开始蓄水的中线工程首季蓄水计划落空。但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负责人说,这并不影响中线调水计划。

  在丹江口水库上游的郧县汉江一桥下,记者看到这里有大面积的滩涂裸露,水位下降明显。一位长期在江边修船的刘先生说:“2011年的时候水还是很大的,水涨到堤坝边上了,2012年水就小了,去年是最小的了,你看,现在水面就只有这么一点宽了。”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