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2013年巡视发现线索1879件

2014年01月09日 17:27
2013年,10个中央巡视组先后分两轮对20个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展开巡视,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其中有价值的线索比过去增加了5倍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这一句句铿锵之声,见证了2013年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10个中央巡视组两度派出,“寻虎找蝇”,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成效显著。巡视工作从未像现在这样吸引着媒体和社会的关注。

  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这被称作巡视工作“三部曲”。而今,与时俱进的巡视工作“三部曲”又唱出了怎样的新旋律?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