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海洋局: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

2014年01月22日 11:11
加强和改进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各级领导班子要明确分工,保持制衡

  据中纪委网站1月22日消息,16日,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奋发有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工作报告,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作了题为《加强领导,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好这一要求是全国海洋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实现“建设海洋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的重大意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到海洋事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会议特别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各级领导班子要明确分工,保持制衡,“一把手”要处于总揽全局的地位,一般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党委定期要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要严格规范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等党内监督制度;要建立和完善“一把手”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单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