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解读“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新政策

2014年01月27日 19:19
专家认为,《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是中央近期修订颁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要补充文件,为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规定了严格的配套措施

  据新华社1月27日消息,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专家认为,《意见》是中央近期修订颁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的重要补充文件,为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规定了严格的配套措施。

  “十个严禁”“五个一律”利剑高悬

  当前,在一些地方和单位,违规用人问题仍时有发生,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屡禁不止,干部群众反映强烈。

  “这些问题单靠《干部任用条例》难以从根本上解决,必须有严格的配套措施。”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祝灵君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