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夏平罗农地确权后总量大增 可抵押

2014年02月06日 09:51
通过确权,平罗全县现有耕地95.31万亩,其中二轮承包耕地41.1万亩,开垦荒地42.96万亩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二轮土地承包时,我们村在册耕地面积是3750亩。在2012年土地确权中,我们把全村所有的耕地进行丈量,最终确定实种耕地面积是6633亩,底子全都摸清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头闸镇西永惠村村支书田生元说。

  作为全国24个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平罗县在推进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改革中,通过明晰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荒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五项权属”,探索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机制,清理土地流转隐患等一系列举措,不仅摸清了农村土地家底,还实现了规范农村土地流转、盘活农村闲置资源的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