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粤渝等多地政治局委员谈反腐

2014年02月08日 11:26
中央纪委官网摘录了郭金龙、孙春兰、孙政才、胡春华等政治局委员和十余省份党委书记关于反腐的相关讲话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多地政治局委员谈反腐的言论,财新网转载如下:

  省委书记谈贯彻三次全会精神之一: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月13日至1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中心任务,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党委、纪委或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各项改革举措要体现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求,同防范腐败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堵塞一切可能出现的腐败漏洞,保障改革健康顺利推进。近期,各省(区、市)纪委相继召开全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本网摘选部分省(区、市)党委书记在省(区、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敬请关注。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