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除夕给光屁股小孩家人回信

2014年02月18日 08:48
李克强表示,国家还要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圆上安居梦

  据《包头晚报》报道,这几天,已经搬入惠民新城新居的高俊平内心难以平静,他每天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从一个大信封内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信纸,这封寄给他的信落款处赫然写着“李克强”,日期则是2014年1月30日。高俊平说:“收到总理的回信,比我见到总理那一次还激动,因为总理回信的时间是1月30日,正是大年三十,没想到,大年三十总理还惦记着我们。”

  2013年,对于高俊平来说是梦幻般的一年,梦幻般的日子始于2月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视察包头北梁棚户区改造情况时,走进北梁棚户区居民高俊平不足20平方米的家。高俊平的小孙子高宇博光着屁股“闯进”《新闻联播》节目镜头,被网友亲切唤作“光腚娃”。从此,高俊平的生活和数万北梁人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不到一年,高俊平一家便搬入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