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我们要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2014年02月23日 19:04
财政部长楼继伟说,中国目前的关注焦点是降低通货膨胀率和促进就业,而非增长

  据新华社2月23日消息,“我们要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较低的通货膨胀率和较高的就业率,”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对新华社记者如是说。

  楼继伟说,中国目前的关注焦点是降低通货膨胀率和促进就业,而非增长。

  他说,与会期间各方对中国仍有较大期待,希望中国继续发挥全球经济引擎作用,“但是,我跟大家讲得很明确了,像2009年和2010年那样中国贡献全球增长50%,那是不可持续的。受气候条件变化、大气污染、产能过剩、资源约束等因素影响,中国现在对全球增长贡献接近30%,甚至今后再低一点都有可能。”他呼吁各国一起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