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衡阳贿选产业链调查

2014年02月24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衡阳贿选案发,民营企业家组织专门团队运作参选事宜,造势,经营关系,买票,一步也不能少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湖南衡阳人大贿选案2013年岁末曝光,梗概令人触目惊心:省级人大代表选举中,每张选票均价接近20万元,当选代表人均成本耗近200万元。本是汇集民意之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换届选举之时,却被贴上标价签。

  这宗人大集体贿选案,发端于2012年末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但案情待到一年后方始曝光。

  依据官方通报: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召开的是次会议,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从93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76名省人大代表。期间,过半候选人买通518名市级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员,始得如愿当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