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严控因公出国培训 不赠礼不宴请

2014年03月03日 10:55
《办法》要求,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入预算管理,培训实行计划审核审批管理,培训团组在国外期间,原则上不赠送礼品,一律不安排宴请。

  据财政部新闻办公室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日前,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印发了《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

  《办法》要求,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入预算管理。各单位安排因公短期出国培训项目应当实行经费预算先行审核,无预算或超预算的不得安排出国培训。

  《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实行计划审核审批管理。组织、外专等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出国培训的总体规划,严格控制出国培训规模,科学设置培训项目,择优选派培训对象,注重出国培训的质量和实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