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长:养老服务政策必须咨询专家

2014年03月12日 10:38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今后,凡是民政部就养老服务业出台重要规章、制定重大政策等,都将邀请专家进行咨询论证,听取专家意见,经过专家咨询论证程序后再出台

  据民政部官网消息,3月11日,民政部在京召开会议,成立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建立养老服务业专家决策咨询机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参加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主持会议。

  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是为政府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服务的高层次咨询、智囊机构,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具有政策性、专业性和全局性强特点。此次成立的专家委员会由39名委员组成,都是养老服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务工作方面公认的行家里手。有的是业内有影响的专家,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知名度;有的在高校任教,具有深厚的知识背景和独到的研究成果;有的长期从事养老服务一线工作,具有扎实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