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医改办解读2014年医改重点

2014年03月13日 08:55
2014年新增县级公立医院试点县700个,使试点县的数量达到1000个,覆盖农村5亿人口。同时,拓展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每个省份至少有1个改革试点城市

  据新华社3月11日消息,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扩大到1000个县,覆盖农村5亿人口”,“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就下一步深化医改、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关问题,记者11日采访了国务院医改办有关负责人。

  问:新一轮医改自2009年启动至今,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效?人民群众从中获得了哪些实惠?

  答:深化医改5年来,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一是全民基本医保制度框架基本建成,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到2011年底就覆盖了13亿多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织起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全民基本医疗保障网。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