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正在查处幼儿园集体喂药事件

2014年03月18日 16:17
要求严格规范幼儿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的拉网式排查
2014年3月17日,吉林省吉林市芳林幼儿园的上百名家长集体走上街头,对幼儿园私自给儿童喂食一种自称为“聪明豆”的病毒灵药片的行为讨要公道。

  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的通报,详细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卫生局:

  据报,陕西省西安市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和鸿基祥园幼儿园、吉林省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违规给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品“病毒灵”,严重违反了《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学生健康服务工作管理的通知》(教体艺厅〔2009〕2号)的管理要求,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有关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维护儿童身体健康,特予以通报并明确以下要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