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阶梯气价全国推行 2015年覆盖全国

2014年03月2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档用气量覆盖80%的家庭,不会涨价;第二档用气量将覆盖95%的家庭,超过第一档的部分,定价提高20%;超过第二档部分,提价50%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中国将推行阶梯气价制度;居民家庭用气,将分三档计费;第一档用气量,覆盖当地80%的家庭月均用气量,这部分用气,将维持现有价格;第二档用气量将覆盖95%的居民家庭,超过第一档的部分,定价提高20%;超过第二档用气量部分,提价50%。

  3月21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如此明确。

  据发改委解释,今后,居民家庭用气划分为三档。第一档是保障型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第二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95%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满足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居民需求;其余为超出第二档的部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