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医师服务费必须提高

2014年03月25日 21:15
李克强以自己的一次就医经历说明医改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几年前他去医院看病,诊断一圈下来,医生的诊疗费只有15元。“医师费必须提高啊!”

  据中国政府网3月25日消息,李克强总理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汇报后,财政部、工商总局、中国残联、审计署、卫生计生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发表意见。参会的国务院副总理及部分国务委员发表意见后,李克强总结说,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公共产品”,必须下大力气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政府要放掉许多不该管的事情,”李克强说,“但像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类事情,一定要管好、管到位。”

  医保的帐要算好、算精,发挥商业保险的放大效应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