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坏空气逞凶:2012年或致700万人死亡

2014年03月27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统计数据确认空气污染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2012年约有700万过早死亡病例与空气污染有关。这意味着坏空气左右了人类八分之一的死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世卫组织发布统计数据确认空气污染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2012年有700万过早死亡病例与空气污染有关。这一调查结论是以前估计数字的两倍多,意味着全球每八位死者中有一位与空气污染相关。

  世卫组织2014年3月25日发表报告称,2012年全球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数量约700万。研究发现2012年有430万例死亡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370万例死亡与室外空气污染有关。该组织认为,许多人既接触室内也接触室外空气污染,但两种情况导致的死亡数量不能简单相加。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