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东部州议会呼吁就联邦制举行公投

2014年04月11日 10:17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议会10日呼吁中央政府采取措施平息紧张局势

  新华社4月10日消息,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议会10日呼吁中央政府采取措施平息紧张局势,并就乌克兰实行联邦制事宜举行全民公决。

  卢甘斯克州议会网站10日发表了州议会主席团的声明。声明说:“为避免发生流血事件,我们要求中央现政权立即取消针对参与抗议活动的公民的反恐行动,对‘金雕’和‘阿尔法’两支特种部队的战士、内卫部队军人、抗议者和东部各州占领政府大楼的人通过大赦法。此外,乌克兰应以立法的形式确立俄语为第二国家语言,并在确保乌克兰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就实行联邦制举行全民公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