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信息公示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

2014年04月18日 10:12
为了落实企业“宽进严管”的要求,《企业信息公示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发布, 并于5月18日前征求社会意见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消息,为了落实国务院《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中对市场主体“宽进严管”的基本要求,在放宽注册资本等准入条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配套监管制度,强化企业信用约束机制,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商总局起草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条例(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法制办经征求有关部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行业协会意见,并赴北京、上海、福建、重庆进行调研,根据意见反馈和调研情况对送审稿进行研究修改,形成了《企业信息公示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共28条,主要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