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特区政府拟微调楼市调控措施

2014年05月13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照顾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置居需要,在顾及措施的政策理念、立法原意和不影响措施效力的大前提下,特区政府拟对楼市调控措施作出两方面的调整

  据新华网5月13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3日宣布,为照顾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置居需要,在顾及措施的政策理念、立法原意和不影响措施效力的大前提下,特区政府拟对楼市调控措施作出两方面的调整。

  根据《2013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的建议,双倍从价印花税将适用于所有住宅物业和非住宅物业交易。然而,为贯彻体现优先照顾香港永久性居民置居需要的政策方针,《条例草案》建议向香港永久性居民所购买的住宅物业提供豁免,如在购入新置物业的6个月内签立买卖协议以出售其在香港原有唯一的住宅物业,便可受惠于为“先买后卖”的换楼人士而设的退回税款机制,即获退回反映新旧税率差额的从价印花税税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