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虎城:加快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2014年05月17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APEC成员的对外贸易总额和经济总量分别占到全球的46%和57%,亚太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担负着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重要责任

  据新华社5月17日消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17日在青岛说,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亚太经合组织(APEC)各成员亟须拿出足够的智慧和勇气,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快推动以亚太自贸区为目标的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上发表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高虎城说,当前APEC成员的对外贸易总额和经济总量分别占到全球的46%和57%,亚太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担负着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重要责任。亚太经合组织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和影响最广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对于增进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