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盈江地震致当地36所学校受损

2014年05月25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24日发生的5.6级地震影响,盈江县已有36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涉及24700余名学生

  据新华社5月25日消息,记者从盈江县教育局了解到,受24日发生的5.6级地震影响,盈江县已有36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涉及24700余名学生。

  据介绍,由于24日正值周末,并非所有学生都在学校,地震发生后已紧急疏散学生和教职人员5566人。经初步统计,地震已导致盈江县36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有学校教学楼出现严重开裂现象。

  盈江县教育局局长司银荃表示,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目前当地教育部门正在对全县所有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及时设置隔离栏和警示标志,同时组织专业工作队对已上报受损情况的36所学校进行安全评估。符合安全条件的学校,允许在教室内正常教学;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将加紧开展危险排除工作,并搭建临时活动板房保障学校教学秩序。预计在一个星期内,让所有受影响学校正常复课或在活动板房内复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