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酒泉城建局长夫妇受贿2500万元受审

2014年05月26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了解,甘肃酒泉市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史勇为建国以来甘肃省职务犯罪案件中涉案钱物合计金额最大的官员

  据新华网5月26日消息,甘肃“首腐”酒泉市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史勇案5月27日开庭,妻子茹秀琴将与其同庭受审。据了解,史勇为建国以来甘肃省职务犯罪案件中涉案钱物合计金额最大的官员。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5月23日发布公告,该院定于5月27日上午9时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史勇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告人茹秀琴受贿一案。

  2013年12月27日,甘肃廉政网通报称,省纪委日前对酒泉市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史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史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从事盈利活动;对其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史勇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侵吞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建议,酒泉市委决定给予史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