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高考“品德加分”需市教委核准

2014年05月2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部分城市高考增加“品德加分”引起舆论关注。记者26日获悉,北京市“品德加20分”需经中学推荐,市教委核准

  据新华社5月26日消息,近日,部分城市高考增加“品德加分”引起舆论关注。记者26日获悉,北京市“品德加20分”需经中学推荐,市教委核准。

  根据教育部《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陆续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主要集中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项目和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旨在治理加分泛滥和“加分腐败”现象。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调整加分政策的思路是“减少项目、缩小范围、降低分数、透明公开”。今年开始增加“品德加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先进事迹、对社会有较大影响的应届毕业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区、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考生列入此项),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