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敦促越不要再无理纠缠

2014年05月27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对记者问及昨天下午中越渔船发生碰撞事件时回答称,越方不要再进行无理纠缠,从维护两国关系和地区稳定的大局出发,停止对中方正常的作业进行干扰和破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对记者问及昨天下午中越渔船发生碰撞事件时回答称,越方不要再进行无理纠缠,从维护两国关系和地区稳定的大局出发,停止对中方正常的作业进行干扰和破坏。至于说下一步事态怎么发展,中方有什么样的反应,这要取决于越方怎么做。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有消息称,981钻井平台已完成南海中建岛附近海域第一阶段作业,并已转场开始第二阶段工作。请问您能否证实?

  答:中国有关企业在西沙群岛近海的勘探活动已开展10年,包括此次钻探作业在内的各项活动均在无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合理合法,完全正常。据有关企业发布的消息,作业平台已按计划转场开始第二阶段作业,这是本次整体钻探作业计划的一部分。本次钻探作业从5月2日开始,预计8月中旬结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