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大陆方面积极协助在越台胞安全撤离

2014年05月28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越南发生针对外国企业和人员的暴力事件以后,大陆方面对在越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遭受严重损失深表关切。在各项应对措施中充分考虑保护台胞安全,维护台胞权益

  据新华社5月28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越南发生针对外国企业和人员的暴力事件以后,大陆方面对在越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遭受严重损失深表关切。在各项应对措施中充分考虑保护台胞安全,维护台胞权益。

  他介绍说,大陆方面对于希望协助撤离的在越台胞,积极予以安排;对于希望入境广西的,迅速采取了便捷的入境措施;对于从各口岸入境的台胞给予了热情接待,并提供返台便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0余位台胞通过各相关口岸入境,并得到妥善的安置。大陆方面将继续为台胞提供必要的协助。(新华社记者  赵博  查文晔)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