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晋济高速公布“3·1”特大交通事故处理结果

2014年06月10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报告,已经国务院批复并向社会全文公布。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33人已被司法机关控制,3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 记者10日从安监总局获悉,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报告,已经国务院批复并向社会全文公布。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33人已被司法机关控制,3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经查明,两车追尾的直接原因是:后车驾驶员未能及时发现前车,距前车仅五六米时才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且存在超载行为,影响刹车制动;车辆起火燃烧的原因是,前车罐体未按标准规定安装紧急切断阀,造成甲醇泄漏,追尾造成电气短路后,引燃泄漏的甲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