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绩考核将实行减轻农民负担一票否决制

2014年06月17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完善减负工作考核制度,坚持实行减轻农民负担“一票否决”制度,推动将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目标考核,落实减负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责任

  《农业部 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国务院法制办 教育部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做好2014年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意见》

  近年来,随着统筹城乡发展力度的逐步加大和农民负担监管工作的不断加强,农民负担总体控制在较低水平,由此引发的矛盾大幅减少,为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减负意识有所淡化,部分领域涉农乱收费问题屡禁不止,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实施不够规范,村级组织负担明显增加,一些新的领域农民负担问题凸现,甚至少数地区农民负担出现反弹苗头。今年中央1号文件强调“坚决查处和纠正涉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加重农民负担行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2]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经国务院减轻农民负担联席会议同意,现就2014年减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