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公布首部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规划

2014年06月2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纳入,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详细如下: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

  (2014—2020年)

  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法律、法规、标准和契约为依据,以健全覆盖社会成员的信用记录和信用基础设施网络为基础,以信用信息合规应用和信用服务体系为支撑,以树立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为内在要求,以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为奖惩机制,目的是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