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挂牌履职

2014年07月09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铁路局9日宣布,目前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相继组建挂牌。至此,国家铁路局两级监管机构从边组建、边履职进入全面依法履职阶段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国家铁路局9日宣布,目前沈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兰州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相继组建挂牌。至此,国家铁路局两级监管机构从边组建、边履职进入全面依法履职阶段。

  国家铁路局有关负责人称,7个地区铁路监管局处在铁路行业监管第一线,是铁路行政执法的主体,依据国务院对国家铁路局的“三定”规定,主要负责铁路安全、质量和市场监管,依法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事故调查和行政处罚;负责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联系,指导协调地方铁路相关部门工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