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个人购家庭唯一住房减半征契税

2014年07月1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河北省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居住水平、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等方面做出了指导性要求。根据《意见》,河北省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在河北省开展房地产市场三年专项整治,同时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土地交付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

  各类住房建设项目要在划拨决定书或出让合同中约定土地交付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加大对房地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到位,该收取土地违约金的要足额收取,该收取土地闲置费的要及时追缴,该无偿收回的要无偿收回。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