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机关依法查处39名网上造谣者传谣者

2014年07月21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近期有个别网民蓄意编造一些混淆视听、扰乱人心的恶性谣言,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目前,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已经依法对2名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予以刑事拘留,并对37名编造、传播相关谣言的网民予以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

  据新华社7月20日消息,记者20日从公安部门获悉,随着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近期有个别网民蓄意编造一些混淆视听、扰乱人心的恶性谣言,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目前,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已经依法对2名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予以刑事拘留,并对37名编造、传播相关谣言的网民予以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

  经查,今年7月15日,北京网民马某、海南网民裴某先后在新浪微博编造发布所谓“明天上午对XXX实施抓捕?刚看到消息北京到上海上空已经军事管制”;“上海进出港航班全面延误,是因为在抓某人,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顽抗,就以军事演习为名,把机场给封锁了”。该谣言信息在网上传播,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和不安,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迅速开展调查,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马某、裴某予以刑事拘留。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