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滨:最著名的神秘富商

记者 于宁 黄凯茜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2014年07月29日 20:09
周滨是2013年12月初在北京家中被警方带走的。此前,他对被拘查有所准备,曾于11月25日委托了两名律师为代理人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黄凯茜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起步华亭嘉园

  按本世纪初的标准,座落在北京北四环的华亭嘉园只能算是中高档楼盘。在豪宅林立的亚运村商圈,这组34层的楼房算不得小气,也绝不起眼。

  这是周滨2001年从美国留学归来后,最初的居住之处。他喜欢在华亭嘉园健身会所一层的咖啡厅会见朋友。咖啡桌上蓝白格的塑料桌布,味道不很纯正的速溶咖啡,都显示着彼时周滨待人接物的低调。

  周滨是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和前董事长,自2013年9月财新网报道周滨的白手套——四川商人吴兵被抓消息后,现年42岁的周滨迅速成为中国最为知名的神秘富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