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暂未发现埃博拉病毒病病例

2014年07月30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目前,深圳市未发现埃博拉病毒病病例。但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均有病例报告,疾控专家提醒: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勤使用肥皂及水洗手;食物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埃博拉病毒病是严重的、往往致命的人类疾病,病死率高达90%。它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疾病之一。其主要通过直接接触受感染的动物或人的血液、体液和组织传播。

  深圳市卫人委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我市未发现埃博拉病毒病病例。但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均有病例报告,疾控专家提醒: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勤使用肥皂及水洗手;食物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如有计划前往上述国家的市民须避免与患者亲密接触,避免接触患者的血液、体液,和可能接触过患者血液或体液的物品;避免接触动物;从上述国家返深的市民应留意自己21天内的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皮疹、出血等症状 ,应马上求医,并告诉医生最近的旅游纪录。■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